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于2019年12月9日上午9:30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传达会议通知,学习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学习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学习重点。韩兆民书记主持并讲话,学院教师以及6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韩兆民副书记传达《中共云南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全校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对主题大会做工作部署及学习要求。陈春芬老师带领学生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上陈春芬、付玉蓉、江倩倩三位老师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体会。学生代表郭俊同学就深入学习进行心得分享,将时代的发展与自身的学习经历相结合,感叹自己曾经用脚步丈量过的少数民族地区显著地发展,引发了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目标的思考。同时,党员同志马李丝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参加的一次“红色之旅”,所见所闻让其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集体学习和心得分享,让师生明确了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坚定了制度自信。


会议由韩兆民书记进行总结。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讲述了新中国走过的风雨70年,并结合学院建设以及面临的困难提出工作部署。提出将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日常化,教师的政治学习常态化作为民研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目标。


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