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研院概况
民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研院概况

2019年11月,民族艺术研究院由民族民间研究所、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和民族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三个办学点合并而成,是集研究和教学为一体的办学单位。民族艺术研究院是聚学院多学科优势而组建,把五个一级学科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创作成果整合到艺术学理论中,为博士点的申报做支撑,也为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民族艺术研究院现有五个方向的硕士生培养,即艺术史、艺术理论、民族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与艺术管理、艺术教育与民族文化。艺术学理论学科共有导师24人,导师中方向带头人和骨干多为博士、教授,其中博士11人,教授11人,副教授11人,具有优质的师资力量。民族艺术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研究生教育有关要求,按照国家艺术学理论学科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目标定位清晰,学位标准严格执行国家学科学术评价标准和学校学位授予标准。导师队伍在研项目15项,其中国家级5项。学位点具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省级非遗中心支撑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工作。

今后,民族艺术研究院将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民族艺术博物馆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艺术学理论的专业办学实力和科研能力,努力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