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114:00,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民族艺术研究院教职工导师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民研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明珠教授主持


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教授代表民研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以《向美而行  未来可期》为题,对23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自信自爱,奋勇向前。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我们要坦然面对挫折,敢于迎接挑战,始终都阳光向上、自信自强。

第二,崇善向礼,真诚友善。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荣辱观和艺术观,努力让自己成长为知书达理、文明守礼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

第三,心怀梦想,砥砺前行新学期开启,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中,要迅速调整好状态,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精读专业书籍、勤思苦学、精进学业。


郭瀚繁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第一,认清研究目标,适应学术环境。第二,坚定的学术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三,要有严谨的学术态度、前瞻的学术视野和科学的研究方法。第四,具备广泛的跨学科知识,以及持续的研究意志和创新精神。在未来三年里,希望2023级学生不仅能够在学术上取得卓越的成就,还能够发展成为对社会有贡献、有影响力的学者。

 

2023级研究生刘洋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倡导大家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勤学实干,博学善思;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云艺“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校风滋养下,成为乐学笃学的云艺人。


副书记杨明珠教授对三人的发言做了小结:迟书记从三个方面给同们作了关于“向美而行,未来可期”的精彩致辞,希望同学们认真感悟和践行,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与嘱咐;郭瀚繁老师结合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提供的丰厚土壤及研究生的身份与职责任务,对未来同学们学术研究与专业能力的培养从学术研究方法、学术态度、思维方法、跨学科知识积累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教育与指导;刘洋同学的发言道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心声和对未来三年学习生涯的规划和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坚持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勤学实干,博学善思;修身立德,志存高远。

最后,杨明珠副书记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安康幸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放飞梦想、播种希望、潜心耕耘、收获成功!

典礼结束后,民族艺术研究院师生合影留念,为未来的学业和人生旅程留下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时光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