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迟燕琼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杨明珠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与会教职工认真研读了《条例》全文及相关解读材料,迟燕琼书记传达了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新修订《条例》的三个突出特点:把严的要求一以贯之;实现了时间上、对象上、空间上的全覆盖;更加细化、具体化和精准化。

会上,迟燕琼书记带头学习和宣读了就做好纪律监察监督工作的六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推进政治监督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促进监督执纪更加规范、更加有力。三是全体党员开展《条例》专题学习,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四要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监察职能,形成更加全面从严的良好氛围。五要更加严于律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艺干部“铁军”。六要紧密结合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安排好新一年的工作。

通过学习,民研院教职工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加深了对党内纪律建设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院纪律监察监督工作的规范发展、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