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举行杨民康教授学术指导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服务学校申博进位攻坚和人才培养提质等工作,民族艺术研究2023年3月13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杨民康老师学术指导座谈会”。学校副院长陈劲松教授、民族艺术研究院书记迟燕琼教授、副书记杨明珠教授、副院长李异文教授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参了本次学术指导座谈会,会议由李异文主持。

杨民康教授就艺术学科如何进行跨界融合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与会人员探讨了音乐学、民族音乐学在跨学科融合建设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基于民族艺术研究院的工作目标任务,建议以学科发展和博物馆建设双管齐下来全面展开学院的整体工作。以南方跨界民族艺术研究中心为依托,继续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陈劲松副院长指出,民族艺术研究院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搭建开放式平台,整合全校优势资源,促进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系统化发展。要求所有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应具有国际化视野,以科研工作促进学科发展,建设沟通内外的有效桥梁。陈劲松副院长最后强调,跨学科融合发展是当前学科分类语境下的热点话题,在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一定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方针,发挥学校区位优势,将云南艺术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