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民研院认真践行“三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民研院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活动,情况如下:

    一、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

1.党员自行选择观看一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如《歧路》《蜕变——市厅级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剖析》、《底线失守的代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天网追逃》《巡视利剑》等。观看警示教育片能使大家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案件明纪、以人为镜、以儆效尤,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2.个人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二、观看一部“好家风”微视频

民研院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关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云岭好家风”“清风云南”等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和访谈节目。要求党员教师自行观看云南卫视《清风云南》8月24日21:55播出《交通局长的“不归路”》。

三、进行一次“廉政家访”

民研院教职工较少,有的教职工家属不在本地,全部家访确实难以开展,所以家访了部分职工。民院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院长魏美仙对部门职工江倩倩进行了家访,看望了刚出生的女儿,与她的家属进行了愉悦的交流和座谈,了解家庭、家属和家风的建设情况。通过家访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争取到了家属对工作的支持。2020年9月24日下午14:00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院长魏美仙、副书记杨明珠在图书馆409办公室与民研院教职工陈春芬和姜晓霞进行了座谈,了解家庭及家属情况。


 

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作为领导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家风建设也是项长期的任务,民研院全体人员会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长期坚持并深入开展好廉政家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