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24日周四下午1430,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执行院长魏美仙、副书记杨明珠、教工党支部书记郭瀚繁、党员陈春芬、江倩倩、姜晓霞参加了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两方面:

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及《中央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文件精神。明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目标及工作要求。

十九届五中全会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会议精神,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明确自身定位,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民研院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勇于担当实干,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坚定文化自信。

二、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日前,中宣部授予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张桂梅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全国百名优秀母亲、全国十佳知识女性、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云南省首届兴滇人才奖、云岭先锋奖章。

张桂梅认为,贫困山区教育落后和不对等,导致妇女文化素养较低,要从根本上解决山区贫困问题,就必须从提高妇女素质入手。张桂梅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高校长,是边疆民族地区教师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模范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她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充分展现出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和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值得每一位人民教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