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民族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张路鸿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收到来自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界湖街道朝阳社区党总支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我院2020级艺术史专业学生张路鸿利用寒假时间,志愿投身于社区,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工积极作为、勇于奉献,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与担当。

担任志愿者期间,张路鸿每天早上8点左右就来社区,有时候晚上8点多才能回家。她以多种方式参与到社区防控等多项工作中:

1、为全员核酸检测作预案,利用春节前十天的时间用电脑录入小区居民信息360余户;2、积极参与县政府在我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帮助搭建封闭式阵地演练场所;二是做好入户发动宣传工作。3、到三个小区入户宣传安全生产和禁限放烟花爆竹,并发放明白纸。4、参与社区其他日常工作。

9dfffcba3edc5d9e73c3ec60934a794

为核酸检测作预案,用电脑录入小区居民信息

5b67c6edd7222a92a08caf5bf46652d 5fcc2ea0ce2b053c7288a53db1eb10b

到三个小区入户宣传安全生产和禁限放烟花爆竹

3bc3f2d050d88ac7af5f4a2f4a5e2ad

收到感谢信,民族艺术研究院为之骄傲自豪!今天的和平时代和岁月静好是无数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作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更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为社会贡献更多的责任、更多的大爱。在疫情防控中,张路鸿同学只是像千千万万普通的防疫人员一样,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但我们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向张路鸿同学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殷切嘱托,多到基层去磨练、去“接地气”、去“自找苦吃”,在群众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