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民族艺术研究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研院全体师生和党员同志满怀激动之情、喜悦之心、骄傲之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3c95a80190bbc00cf8ee53e256ddd45

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千均!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毅前行的红色征程和辉煌成就,任何敌对势力都无法撼动和逆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ce3ded8a45ee6b3b00f261b137802a7

4b46f6d6c3d7615745963eaec934b50

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听讲、仔细思考,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欣喜,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倍感自豪。

直播收看结束后,民研院党总支就地及时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讨论交流会。在会议上,各位参会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师生们积极发表感言、交流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当下即今后的相当一段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奋斗,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强调指出:民研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牢固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锤炼初心,淬炼诚心,修炼信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