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万名党员进党校”

发布者:民族艺术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5日至17日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办民族艺术研究院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线上观看学习。

15日上午9:00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作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主持。

9:30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阮金纯教授开展《围绕主题 系统学习整体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为培训人员做了辅导。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必须要站在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的视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党、国家、民族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划时代地位。

6月15日上午会场照片

14:00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杜琼教授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认真落实云南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专题辅导。她从战略环境指导思想战略方针、措施、步骤等探讨云南发展的实现方位会议讨论了云南发展存在的生态、人才、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反腐败存在短板问题差距云南发展中绿色能源绿色食品机遇优势云南发展中促进综合经济能力更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更深入的奋斗目标云南发展中打造区域发展新空间、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任务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坚持党风廉政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

6月15日下午会场照

6月16日9:00,全体与会同志一同观看《用好故事,讲党史》专题片,讲述在云南省委的带领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感人上午故事。本次重点播放内容为:第三篇章“建设和守卫边疆的故事”,第十集:“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故事。张桂梅是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46年前,张桂梅从东北到云南支边,成为一名教师,从此,她扎根当地教育40余年,其间推动创办了面向贫困山区女孩的免费女子高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张桂梅生动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发扬奋斗精神,强化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岗位建功,无私奉献、心怀家国、坚定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6月16日上午会场图片

14:00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开展了《立德树人与清廉文化建设》清廉校园专题辅导。他针对云南艺术学院办学现状从四个方面阐述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第一强化校园党政思想宣传工作第二强化政治引领落细落实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第三强化有形有效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第四强化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建宇书记强调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围绕学院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定的重要途径各党组织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属各党委总支也要制定本部门党组织或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坚持不懈抓支部、打基础精准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最后纪委书记姜玉海总结道李建宇书记本次讲座非常具有针对性是全面的有针对性的云南艺术学院党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对于云南艺术学院的党政建设情况李建宇书记有见解的提出了指导要求。通过抓政治环境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6月16日下午会场照片

6月17日9:00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杨庆东教授开展了《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辅导。杨庆东教授讲述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首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地位建设如何定义国家怎么讲政治政治、思想、组织之间的关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杨教授一一作了阐释其次讲政治是马克思注意政党的内在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国家观的必然要求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党必须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把党建设的更坚强。最后加强党的建设的措施要有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共产党不讲政治还算共产党吗严明的纪律是党团结统一的根本要求党员干部都要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此次会议后同学们收益匪浅尤其对网络阵地的意识形态建设重视争做爱党、爱国家、爱社会的优秀人才。

 

6月17日上午会场照片

14:00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及全体处级参训人员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张雁鹏主持。参训学员代表汪克敏、角强方通过这三天的学习受益匪浅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心得体会随后为培训人员授予了结业证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李从熙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校要从3·07事件中汲取经验狠抓责任落实。他希望从这次培训中提升责任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最后张雁鹏同志宣布本次培训胜利结束。

6月17日下午会场照片

本次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会提升思想认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自觉接受管理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