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举行“师生共上一堂党课”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党中央工作精神及云南省委工作要求,按照《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云艺党[2023]30号文件要求,民族艺术研究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师生共上一堂党课”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本次党课由张丽老师领学,张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五个问题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和实践要求。从文艺作品取得的成绩、彰显的精神和承载的底蕴三方面对文艺座谈会召开以来的各类文艺作品进行回顾,引导广大同学学习老一辈革命艺术家的可贵精神,扎根文献、深入田野、勤思笃行,做出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成果。

迟燕琼书记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要求全院教师和党员同学一定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习、推动工作。迟书记指出,全院师生要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践锻炼等多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贯通、知行;要求党员教师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以学增智、以学促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思政育人工作上争优争先争效,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