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前往玉溪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国歌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前往玉溪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国歌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教授副书记杨明珠教授行政副院长李异文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内容围绕守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展开,旨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增强党性修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中的传承和弘扬。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齐聚玉溪市非遗中心,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一仪式,师生们再次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随后,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与玉溪市非遗中心进行了联合共建党支部授牌仪式。这一举措旨在加强学校与地方党建工作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党的工作和事业的发展,共同守护红色资源。

作为中国音乐家聂耳的故乡,了解聂耳生平,感受国歌情怀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民研院全体师生游览聂耳山、瞻仰聂耳铜像、参观聂耳故居,深入了解聂耳的事迹,亲身感受在艰苦环境下创作音乐的艺术精神和追求卓越的态度感受他对音乐事业的无私贡献,以及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明确聂耳的事迹和精神意义不仅是音乐界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

最后,师生们与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党建工作、思想教育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互分享经验、交流想法。

过以上活动内容,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师生们深刻感受到守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性。师生们表示,将以聂耳为榜样,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在艺术领域中发扬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红色资源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热爱和责任感。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校和民族艺术研究院工作实际,以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党建中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师生们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