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宣传统战直属党支部和民研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全体教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71,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支部和宣传统战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副书记杨明珠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党课讲授,民研院、宣传部、统战部各教工党员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学习。

党委委员、宣传部张勇部长以“从认知正确到信念坚定 从目标明确到实践坚持”为题进行党课教育。学院党委张勇委员首先从哲学层面阐述,认为掌握辩证唯物主义等科学实践观、方法论是工作难点、生活矛盾等方面的突破口,并强调调查研究是做科研、做学术的根本方法,应进一步落实、抓实调查研究工作,并积极运用到科研工作之中。其次是目标与责任、实践与坚定的问题,以此展开学校发展的办学定位的思考,明确检验教育成效的最根本标准和成效是立德树人,因此,各个学院虽培养手段不一样,但目标指向须一致,即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是如何坚持、坚定的问题,要求要具有理论的勇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还要具有政治的勇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群众观点。

迟燕琼书记以“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题,从党的主题教育、文化传承发展大会讲话的重要意义、中华传统文化整体性特征的“五个突出特性”以及“两个结合”深邃思想进行了阐述。她强调,此次党课聚焦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作为民族艺术研究院的一员,我们要牢记使命,积极探索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杨明珠副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观和方法论上的创新和发展。她指出,我们要从理论上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观点和方法论,将其与我们的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民族艺术研究事业不断前进。

    同时组织党员师生开展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深化师生党员对共产党初心的认知和理解,激发师生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思考“教育强国,高校何为”,激发使命担当。


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得到了广大教工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通过党课教育的深入学习,全体教工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民族艺术研究事业的重要指导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做到思想认识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民族艺术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新的文化使命,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同时呼吁全体教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民族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