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研院学生参加2020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一场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艺术管理专业建设”的国际研讨会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27日下午1:30,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五楼举办了“青年学者交流研讨会”,民研院2018级学生罗安琪、张德芳,2020级学生柴颍作为代表进行发言。

12

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田野考察经历与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首先,罗安琪同学向大家阐述了文化空间视域下的傣族园传统手工艺变迁,分别从“散状空间”,“聚合空间”,“散聚一体”三个角度展示了傣族园传统手工艺,分析了其工艺变迁缘由、内容和结果;而后,张德芳同学从“仰阿娜”姑娘节的起源,歌场“仰阿娜”的变迁及发展,传承与保护三方面和大家探讨了红河县哈尼族奕车之系歌场“仰阿娜”的变迁;最后,柴颖同学以傣族孔雀舞为例,从傣族孔雀舞的概况及其在不同文化语境下的定位,阐释出民族舞蹈的独特风格与鲜明特色。待三位同学发言完毕后,现云南艺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侯云峰教授对他们的报告情况分别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候教授鼓励学生多读书,勤思考,并且要关注学术前沿热点问题,培养创新性、批判性思维。

34

本次“青年学者交流研讨会”不仅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而且增强了青年学者重视学术规范性的意识,给艺术学理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日后,民研院学生将继续坚持学术独立与创新,积极参与、分享、探讨和交流自己学术领域的各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