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祭英烈传精神”​——民族艺术研究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4月12日下午13:00,民族艺术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呈贡三台山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 祭英烈传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学史增信、明史爱党,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学校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学报全体党员也同期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0fc4c33c7bd9c04294d685577e9c8b9

2181c75721895acedd98a6ec4f6621b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董晓辉同志的主持下,民研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默哀三分钟、向英烈三鞠躬、学生党员代表致辞、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重忆先烈故事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d7a61fd76183f6a08712176dd5a356c44257fb60aad3ed039a922092c8cdb1

    民研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郭瀚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拳拳之心。

415c47921f69b4d135cf341d35186bb

    在三台山党建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七组展现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精神的系列石雕,从百年激荡的红色历史中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三台山党建教育基地的“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呈贡区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文明新风尚。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列了各类非物质文化,有菱角、花灯、剪纸、瓦猫、年画、农民画等等,在这里能够深入了解呈贡传统文化及工匠精神。实践中心内收藏、展示了列入非遗保护名录的4项省级保护项目、10项市级保护项目和4项区级保护项目。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能强烈地感受到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根魄。呈贡实践中心展现的“红色精神”,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些本土文化精髓的传承,造就了呈贡人独特的红色情怀和对积淀深厚的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珍视。

 

追忆这片土地往日的温暖时光,探寻其新发展之路,为争做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民研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烈士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幸福生活的革命壮举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铭记英雄,学习英雄,更是希望英雄的精神得到发扬光大,我们要怀有敬意,缅怀革命先烈,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作为云艺人,我们更要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对英雄的最好纪念,就是以他们为榜样,传承民族气节、崇尚英雄气概,学习英雄、铭记英雄,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激励担当,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今天的我们,要沿着英雄的足迹,不断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董晓辉  图:张哲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