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党建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民研院院长魏美仙教授于202141514:00在公共教学楼B306为民研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艺术的文化视野——前现代、现代、后现代与中国特色》的党课。

85dbf49db73cd45a756f7e2c782099b

党课上,魏美仙教授以前现代、现代、后现代三个纵向时间主轴,聚焦三个时间轴线上艺术的思维方式、艺术特征、艺术手法、艺术语言、艺术作品、艺术接受和艺术批评八个维度,从文化学的视角对艺术与社会、文化的生成、结构和关系的内在逻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在此基础上重点讲授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建设的客观要求和中国化进程,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阐明了艺术的人民性时代特征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的文艺观是党员进行人文社科研究的基本要求和义务。

此次党课视野宽广、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党员同志们厘清了思想、指明了学习和努力方向。

 

62fb630cb03acec62f27cf0fbe11f45

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迟燕琼书记总结党课时强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结合魏院长党课的内容,党员同志们要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艺术观、文化观、历史观和国家观,自觉把人民性、政治性、民族性作为文艺创作和社会科学研究的主旋律与时代当担,是新时代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行动指南和具体实践。

                      图文:董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