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党建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民族艺术研究院于2021年4月30日下午组织民研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

通过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让大家体验世界最前沿、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政府服务,智能制造工程,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深刻感受到了云南省数字政务发展历程,见证了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随后,全体人员又参观了爨体书法展和云南少数民族民间音乐展,展出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领略了全国广大书法家继承爨体书法优秀传统,聆听和欣赏了杨非、陆云、黄虹、宗庸卓玛、杜丽华、赵履珠等一批写云南、唱云南的作曲家、作词家、歌唱家的珍贵作品和影像,以及云南有代表性的少数民族乐器,受益颇深。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民族艺术研究院将怀揣着助力“数字云南”建设历史责任感,抓住数字化发展历史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的愿景而歌,携使命前行!

图:张哲豪   文:董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