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走进宿舍务实推进学生日常管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宿舍生活、学习情况,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副书记杨明珠以及辅导员江倩倩于2021年5月17日下午走访了学生宿舍。

在宿舍走访学生期间民研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问题、防火安全问题做了叮嘱。迟书记强调,同学们要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防火防电防盗防诈骗,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期间,学院领导特别关心2021届毕业生当前的情况,耐心了解他们当前论文答辩事宜、就业意愿、毕业去向等问题,对就业目标不明确的同学讲解了当前国家的就业政策,鼓励他们多渠道了解就业招聘信息,拓宽自己的就业面。对升学失利的同学用切身经历去教育、引导他们要有直面挫折的勇气。

此次深入学生宿舍,体现了民研院对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的重视,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与领导、老师之间的情谊,促进了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