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举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过积极筹备,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于2021年6月3日上午9:30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由执行院长魏美仙同志主持。

e8ba754d57b536754199d0ceefba0ae

一、前期筹备工作

    民族艺术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专门成立了换届筹备组,按照高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程序,经多次请示、汇报、研究、讨论,制定《民族艺术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明确了指导思想、名额构成、产生办法和实施步骤,并报学校党委批复同意后进行落实。筹备期间,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表、责任人;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安排、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地履行了党员权利和义务;民族艺术研究院通过组织推荐,严格按照公开提名、考察公示等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程序,经学校党委审核批准,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情况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同志所作的《民族艺术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总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树立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民研院政治思想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报告强调,“十四五”工作已翻开新的篇章,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担当和新作为,未来一段时间,民研院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基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民族艺术研究院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体参会党员举手表决《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民族艺术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迟燕琼、魏美仙、杨明珠、陈春芬、董晓辉等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51d31f5abcb4590b6cae4ec1b940efd

                                               ▲全体参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同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希望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继续发扬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推动民研院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民研院十四五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民族艺术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迟燕琼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书记,魏美仙、杨明珠同志当选为党总支副书记。

                                            ▲民研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