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学习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党建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教授于2021年6月21日14:00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为学生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党的历史》的党课。

01085a2954d2303b6c538146a49575f

党课上,迟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铭记党史,实现民族复兴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专题党课指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史学习教育至关重要、十分必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百年奋斗风雨兼程,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极不平凡,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cc30f7890f29a0a3fcb11a77dc59bdb

  

迟书记强调,我们要根据党中央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安排,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珍惜经验启示、汲取前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向;做到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到学史力行,开教育发展新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国和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