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7月1日,民族艺术研究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专题教育培训。

d117e917a21e255a193fbd3f4e6a28c

专题教育培训会上,迟燕琼书记强调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全面理解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迟燕琼书记重点介绍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师德失范处理规定和几个警示案例等内容。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师德失范案例警示教育,要求教师们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通过民研院组织的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以及师德师风失范的处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民研院优质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政治引领。


                                   图 文:董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