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更好地贡献智慧与力量,7月5日下午14时,民族艺术研究院在图书馆3楼会议室开展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暨“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迟燕琼书记、学生党支部董晓辉书记以及民研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adbd0f0043d2772bd5e54f2ca72c35b

一、重温入党誓词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民族艺术研究院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董晓辉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宣誓仪式。

6008735a84047409730905b02501ba9

二、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迟燕琼书记给毕业生党员们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迟书记表达了对毕业生未来的美好祝愿,预祝大家在新的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立大志,做小事。大志是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奋斗,要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小事是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个人都从自己的小事做起,带动周围的人,怀着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第二,为人民,做实事。学生应该且能够化解群众的难题,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第三,做自己,顺自然。人生有不同的阶段,不可能一帆风顺,唯有踏踏实实地埋头耕耘,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才能在集体、国家需要时积极作为,今天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就是为了今后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国而歌。不要强求,顺其自然,才能在属于自己的时刻克服困难,获得成功。最后迟书记也希望大家有空常回校看看,有喜讯多分享,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学院沟通。

003225813ec55f6467017f2530fc463

三、谈心谈话

课后,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悟,向母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与留恋之情,有的也给学校工作的改进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毕业生党员们表示踏入人生新阶段后一定会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之中。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是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民研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毕业生党员们牢记母校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民族艺术研究院学子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