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及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云南艺术学院《关于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及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9月2日上午,民族艺术研究院召开师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要求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纪检委员董晓辉同志传达了《师德师风警示典型案列》、《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列》文件,分别针对教师发表不当言论问题,侮辱、体罚、猥亵或性骚扰学生问题,教师工作期间饮酒问题,教师参与有偿校外补课问题,教师学术不端问题和教师参与赌博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

最后总支书记迟燕琼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本学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所有老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做好防护工作,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