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教师郭瀚繁在第二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的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民族艺术研究院教师郭瀚繁在本次比赛中以《根基的永固与艺术的自由》为题,围绕云南传统民族舞蹈对艺术的根基与自由进行探讨,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届比赛以“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 ‘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提高青年社科工作者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术成果科普化,使青年社科工作者成为科学文化的传承者,科研创新的实践者,社科普及的志愿者,通过将科普、学术、演讲相结合,探索社会科学普及的新模式,促进科学思想的传播,培育人文精神的形成,推动公民社会科学素养的提升。

郭瀚繁老师,从自己的专业所长出发,关注社会热点,紧密联系时事,通过演讲的方式把自己在学术上的所思、所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大众,展示了青年社科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规格高、范围广、专业性强,在全省内海选,前50名进入复赛,取8名进入决赛,郭翰繁老师荣获决赛一等奖殊荣,有力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开展学术研究的实力和风貌,为云艺和民研院再添佳绩,赢得了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声誉!

民族艺术研究院

2021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