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举行第1期研究生“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民族艺术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月1日,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行了第1期研究生“读书会”活动。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民研院教师郭瀚繁、民研院教师雀宁、民研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民研院教师雀宁主持。

本次活动的内容分为四个方面:

一、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作主旨发言:强调阅读学术经典著作对于研究生的重要意义;根据个人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关于阅读方面的宝贵经验,并期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多阅读学术经典著作,提升学术视野,为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民研院教师雀宁介绍了本次活动讨论的著作《柏拉图文艺对话集》相关的背景信息,同时对该著作中的文艺思想所产生的深远影响作了简要说明。

三、民研院研究生针对讨论的著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在线参与读书会的70多人当中,姚煜、苏璇、于晓薇、肖寒、马竞、魏如梦、罗沛、杨哲卿、王佳美、张琪等20多位同学作了发言和讨论。

三、民研院教师郭瀚繁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对同学们在发言和讨论中的积极踊跃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的发言和讨论内容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四、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今后的“读书会”活动的改进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且期望今后的“读书会”活动办得越来越好。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发言和讨论,民研院第1期“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

 




民族艺术研究院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