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14:00,民族艺术研究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教授,总支副书记杨明珠教授,行政副院长李异文教授,以及导师代表、行政科室负责人、辅导员、2022级35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迟燕琼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李异文行政副院长向全体新生致辞在致辞中向全体师生介绍民族艺术研究院的概况,以及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的脉络。代表民族艺术研究院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期望和祝愿,寄希望于新同学们作新时代民族艺术研究的复兴人才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厘清头绪,认清自己二、抖擞精神,加油努力;三、活在当下,精神不死。同时希望2022级全体同深植学术的种子,在未来开花结果!

接着,由导师代表吴婉婷表发言,她代表民族艺术研究院全体教师对2022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2022级研究生提出学习要求,强调研究生阶段要进行自我设计,自我找准研究计划与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目标,做好每一阶段的成果总结与反思。在治学研究的基础上注重道德修养,加强与导师以及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注重团队精神。培养自己的科研素质,掌握适合自己的研究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要踏实做学问,不浮躁。

随后,由李诗钰同学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很高兴能够在这样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与各位相聚在民族艺术研究院,一同分享破茧成蝶后的喜悦,一同开始新一段的旅程。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接下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需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明确目标,学会学习。第二,博采众长,厚积薄发。第三,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这研究生新的起点上,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

 

最后,党总支迟燕琼书记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这一新的起点上要常怀进取之心坚韧之心,不断努力,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志存高远、充实能力、乐观向上,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今后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典礼结束后,民族艺术研究院师生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