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理论民族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方向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史莹子 [发表时间]:2022-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017日下午,民族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理论民族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导师2022级新生举行开学导师见面会。

方向五位硕士生导师和13名学生在图书馆会议室参加见面会。首先,该方向负责人杨明珠老师代表民研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感谢各位导师在参加今天的师生见面会,对各位导师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本专业方向所做的一切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代表民研院艺术学理论学位点全体导师欢迎2022民族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方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考核和选拔获得了进入云艺学习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未来三年大家在一起学习、生活与相处的缘份。

其次,杨明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参加今天师生见面会的其余导师:博士教授黄凌飞教授、苏常青研究员和肖李博士

 

会议议程主要有以下项:

一、学科专业方向及培养方案介绍

方向负责人杨明珠老师首先介绍了“十四五”以来学科及其专业方向发展的历史沿革及其管理归属;其次介绍了艺术学理论培养方案及其人才培养相关环节和阶段的要求;再次结合研究生与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学分及论文要求等方面的差异,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本质属性高层次性、研究性、创新性及既出成果又培养人才的与特有属性,以帮助和引导新生尽快转变学习观念,树立自主学习与探究的意识,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二、博士教授黄凌飞教授、苏常青研究员和肖李博士结合专业背景及研究领域进行了自我介绍。

三、2022级新入学研究生逐一介绍了各自的毕业学校、专业、未来研究兴趣和大致领域。

 四、杨明珠老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学校网格化管理、就业等方面的要求对学生进行了相关教育,强调了导师是学生思想和身心健康、学业和职业、乃至人生的引导者,发挥导师在人才培养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立平等、健康、和谐和合作的师生关系在人才培养及其管理中的价值和意义。

    2022级艺术学理论学科民族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方向在师生深入与融洽的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