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文旅部非遗司调研组莅临云南艺术学院指导非遗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文旅部非遗司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非遗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调研

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展处副处长岳青、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展处一级调研员张志云、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后徐玉隽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以及相关专业中层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劲松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非遗学科专业发展概况办学优势办学经验。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傅永寿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办学情况。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书记迟燕琼介绍了学院现阶段培养非遗方向研究生的情况。

岳青对云南艺术学院在非遗学科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文旅部非遗司高度重视地方高校非遗学科专业建设今后,将加强与云南艺术学院的合作,积极提供学术资源,希望学院成为国内高等院校中非遗学科专业的领跑者。

张志云建议云南艺术学院应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认识非遗保护的重要性,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中注重顶层设计,通过非遗保护的开展找到一种可以与全人类沟通的语言。

                                                                                                                          

 文字、图片吴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