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为主题的毕业生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78日上午1000,民族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举行了“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民族艺术研究院迟燕琼书记、魏美仙院长、杨明珠副书记、学生管理科老师以及姜衡、李西贝等13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性教育活动由迟燕琼书记主持,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主题,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积极互动,在毕业生党员离校的特殊时间节点上为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而特殊的党性教育活动,强化了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乐于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信心和勇气。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毕业生党性教育活动

迟燕琼书记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迟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即将走入社会的党员学生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希望学生们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要充分应用所学,继续攀登,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一如既往地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使命。

二、党组织关系转接程序

杨明珠副书记强调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是党组织一项严肃的工作。杨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和要求,要求毕业生务必认真核实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离校前的谈心谈话

民研院两位毕业生党员代表逐一发言,他们介绍三年来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重点是阐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会上党员毕业生积极交流,相互畅谈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并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母校寄予的厚望,争做合格党员。集体谈心谈话会是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他们的党性意识,激励他们在新的征程中奋力抒写精彩华章。

四、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

民研院两批共6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庄重、简洁的入党宣誓仪式。然后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有力地提醒党员们要恪守承诺,积极践诺,强化了党员同志们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动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争做一个能够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定者和“不忘初心”的新时代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