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初心如磐 使命如山

——民族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民族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以“七一”建党节为重要契机,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民研院教工支部书记郭瀚繁主持,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副书记杨明珠以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在教工支部书记郭瀚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80字入党誓词,时刻警醒着同志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铭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

第二项活动为党员集体学习,一是学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包括党员队伍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内表彰情况、申请入党情况、党组织情况等。二是学习宣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进一步激发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热情。

第三项活动为集体观看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习总书记首先对香港居民致以诚挚问候,肯定了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认为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同时,总书记就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提出了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4点希望,并殷切希望每一个香港青年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强国复兴的壮阔征程,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更加成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执着的目光永远向前,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崭新面貌为奋进新征程做好准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