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学位授予以及我校《关于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人员流动和聚集所带来的防控风险,保障我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民研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

民研院对线上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专门制定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流程,从组织方式、技术指导、线上投票等各个细节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和指导,提前进行了网络测试、模拟答辩等工作,以确保正式答辩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

民研院2017级文化创意与艺术管理、艺术教育与现代美育、影视人类(含艺术人类学)三个方向分别开展答辩工作,共18名毕业生参加了答辩

2020年522日,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影视人类和含艺术人类学方向毕业生进行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2020年5月23日艺术教育与现代美育和文化创意与艺术管理方向分别组织了线上答辩。



  

 

    每一组答辩委员会由5名学科专家组成,各组答辩秘书协助答辩主席开展答辩工作,线上答辩各环节有序进行。答辩时学生使用“屏幕共享”功能,首先对各自论文的写作内容、框架结构、创新与不足之处进行了相关阐述。答辩专家评委认真听取学生陈述,专家们逐个向答辩人提问,就其论文的观点、文献、论证和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评议。然后专家们对学生论文的理论、研究方法、逻辑框架、层次内容、文字表述等各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甚至精确到引文出处的核对也做出了详细要求。最后专家们进行了线上打分和表决投票并向学生们宣布了答辩结果。民研院本次参加答辩学生共18人,其中17人通过答辩授予学位1人未通过答辩,需修改论文延期答辩。

    本次线上答辩所有环节都按照学校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答辩过程全程录屏,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在答辩中,答辩委员会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18生的学位论文答辩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把关学生们论文选题的新颖性、逻辑结构的严谨性和认真的学术态度得到了答辩委员们的认可,并要求答辩学生们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导师的指导下,对学位论文进行再次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