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7日上午9点30分,民族艺术研究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参会人员有迟燕琼书记、魏美仙院长、杨明珠副书记、原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学理论学科负责人潘红老师、民研院其他教师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会议由迟燕琼书记主持。


首先,魏美仙院长对2020级民研院全体学生表达了真切的希望与祝福,其次为大家讲解了民研院及艺术学理论的基本概况,指出云南艺术学院的艺术学理论是结合云南在地资源的特殊性又与全国性质的艺术学理论相联系的性质来设置的,自2018年学校启动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建设项目,人才培养就成了其中的关键环节,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另外,魏美仙院长还对研究生的未来学习规划进行了指导,提出研究生的学习是自主学习、创新学习,学生们应该通过阅读积累来提出自己的观点与想法,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同时还要端正学术态度,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来做人做事。


其次,潘红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对2020级民研院学子表示诚挚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在艺术学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实现技术、艺术、学术三位一体,达到艺术学理论学术研究的高度。

   


再次,学生代表戴玉莲发表讲话,回顾本科期间在云南艺术学院的美好生活时光与艺术学习氛围,进而展望未来三年在民研院的学术遨游,激励新生同学们能够共同努力,保持对艺术学理论学科的研究热情。

最后,迟燕琼书记对民研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对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民研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师生的第一张云艺“合家照”的见证下圆满结束,简短而热烈的典礼仪式开启了同学们在云南艺术学院的求学生涯,“云艺人”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的种子也在悄然之间种到了同学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