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民族艺术研究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7日,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民研院院长魏美仙,民研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明珠,导师代表苏毅苗,民研院教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由民研院党总支杨明珠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民研院院长魏美仙致辞,以亲切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及真切祝福。简要介绍了民研院及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基本发展情况,提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自主学习、创新学习,共享学习,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积累沉淀,建立自己的学术目标和框架,提高创新能力,端正学术态度。

苏毅苗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对民研院2021级新生提出期望,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及经验,为大家规划之后的学习生涯提供帮助。寄语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坚定理想,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生代表于晓薇有感而发,未来三年需有所计划,力争做人踏踏实实,做科研实事求是。与同学们共同努力,承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最后做总结讲话,强调研究生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步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塑造不畏艰难的科学作风、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求新探异的创新意识和合作沟通的团队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高层次人才,青年研究生肩负历史使命,只有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才能成大才、担大任,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民研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师生的第一张合照留念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