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马林诺夫斯基《文化论》阅读分享:民族艺术研究院第3期研究生“读书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1日,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举行了第3期研究生“读书会”活动。民研院郭瀚繁、肖李、雀宁三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民研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雀宁主持。活动分四个环节:

一、活动伊始,受民研院党总支书记迟燕琼教授的委托,郭瀚繁博士(民研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了主旨发言:首先,强调了研究生阅读学术经典的必要性;其次,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参加读书会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和讨论。

二、雀宁博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讨论对象马林诺夫斯基《文化论》的相关背景知识,同时对该著作在文化人类学领域所产生的影响作了简要说明。

三、民研院研究生围绕马林诺夫斯基的《文化论》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薛洪婉、王晗、王朝麟、王佳美、张润阳、骆玉兰、董宇琪、邱心彦、尹灵月、姚煜、石洋、许韵嘉、苏璇、马竞、金炜威、王运佳、张琪、杨哲卿等十多位同学先后作了发言和讨论。

四、活动最后,郭瀚繁、肖李两位导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和讨论的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发言和讨论,民研院第3期“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